【深圳特区报】带领儿童认识海洋,促进家庭亲子互动,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皮划艇课程体验活动举行

2020-08-26 09:25:00
蓝色海洋
2202

       为增强儿童海洋环保意识,促进家庭亲子互动,8月23日,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暨皮划艇课程体验活动热浪来袭,15组家庭齐聚大鹏新区七星湾,体验了一把这项特别的水上运动。该活动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共同主办,同时得到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私人银行的爱心支持。

       活动现场,在专业教练的悉心讲解下,15组家庭掌握了皮划艇的基本操作要领。穿着救生衣、手拿滑水板……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经过岸上操作教学后,15组家庭两人一组进行水上实操。尽管艳阳高照,大家的热情也丝毫不减,尽情在海面上乘风破浪。            

       “我坐在皮划艇上,海面有浪打来的时候一晃一晃的,但是很刺激。”“之前从来没有玩过皮划艇,通过今天的活动,掌握了一项新技能”“我沿途看到了很多礁岩上有贝壳,觉得十分漂亮。”谈及参与本次皮划艇活动的体验,儿童和家长纷纷表示收获多多。

       深圳妇儿基金会负责人介绍,皮划艇是一项考验耐力和协作的运动,门槛相对低,孩子易上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增强儿童海洋环保意识、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促进亲子间互动交流。            

       据介绍,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系列活动已开展3个月,公众体验活动累计开展9场次,参与人数近300人,包括参观红树林、科芙海洋研学以及走进海洋馆等。此外,主办方还在线上举办了更多妙趣横生的主题内容,包括儿童海洋科普课程、儿童与海洋短视频征集、儿童与海洋绘本征集、绘制并发布深圳“儿童le海洋”地图等。通过带领儿童深入海洋教育基地,培养儿童海洋环保意识,让儿童全面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同时保障儿童亲近自然、亲近海洋的权利。

本届国际儿童海洋节公益项目由建行深圳市分行“乾元-爱心捐赠”慈善理财提供善款支持,来自全市的2346名爱心理财客户累计捐赠了55万元的理财收益。建行深圳市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建行将持续做好慈善理财的管理和售后服务,不断丰富爱心捐赠理财客户的增值权益,搭建金融和公益的桥梁,发动更多爱心市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助力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编辑  程思玮

作者:读特记者 王小虎 通讯员 张柳晴 林俊杰


报道链接: https://www.dutenews.com/p/800055.html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