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名人大代表联名呼吁重开大鹏LNG填海听证会

2014-07-03 10:55:00
南方都市报
2445
[ 南都讯 记者周昌和] 在深圳的四级人大代表(国家、省、市、区)联名致函国家海洋局,认为2014年7月1日举行的中石油深圳LN G项目填海听证会存在问题,呼吁重新安排召开真正高水平有质量的听证会。截至昨晚,已经有杨勤等111名代表签署,其中包括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张育彪。

中石油深圳LN G接收站项目选址位于大鹏湾迭福北片区,深圳东部电厂重件码头北侧,距官湖社区约1000米,距电厂重件码约1200米,距大鹏L N G项目约2500米,距下洞港区油码头约4000米。接收站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填海造地面积约39.7329公顷。

自今年3月,项目拟填海造地约39.7公顷的信息,经南都等媒体报道后,引起深圳各界广泛关注。在拖延了近三个月后,中石油深圳LN G填海项目听证于7月1日在大鹏云海山庄悄然召开。听证会上,5名市民代表,1名缺席,参与的4名则明确表示反对大鹏湾填海。

几个月前,杨勤等数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一行十余人曾自发前往大鹏半岛对中石油LN G填海项目地址进行调研。上周五,由杨勤领衔,40名在深的四级人大代表,向国家海洋局并南海分局发函。

代表们在函件中表示:2014年7月1日举行的中石油LN G项目填海听证会,我们认为程序和内容存在瑕疵或严重问题,缺乏民意基础。深圳市历次召开的所有听证会,都遵循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主动欢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媒体参加或监督,效果都很好。程序上的不公开不公正,它就是不公正。在数次召开的约谈会上,几级人大代表均表示认可中石油LN G项目是一个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好项目,应当予以支持。同时,大家对于毁滩填海心存异议,这本是一种对海洋生态关注热爱,对深圳充满感情、高度负责的特殊责任感与担当,不该受到冷遇、拒绝或排斥。

代表们认为:只有通过不断表达与沟通,深入调研与探究,求同存异,进而寻求出一条既能使LN G项目得以实施,又能最大限度地保护海岸生态环境的折中方案,这也应当成为听证会所追寻或遵从的目标方向。

代表们认为:本次听证会缺乏民意基础,缺乏社会广泛认同与意见的充分真实表达,我们在深的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代表将不予承认。我们真切希望,国家海洋局能够正视上述的一切,弥补不足,重新安排召开真正高水平有质量的听证会。

南都7月2日报道了大鹏LN G填海听证会的消息。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