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我是海滩小卫士

2013-08-27 10:30:00
蓝色海洋
2531
[深圳晚报]我是海滩小卫士 BY 志愿者 Judy

 


Judy,小学三(4)班

7月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去西涌参加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海滩卫士”志愿者活动。这个活动主要是在深圳各大海滩由志愿者向海滩上的游客宣传和讲解海洋安全知识、进行海洋科普宣传以及清洁海滩等。爸爸和妈妈都是这个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他们从我两岁起就开始带我参加活动了,他们说是想培养我成为一个爱护海洋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我们花了很久时间才到西涌,据说这是中国最美的八大海滩之一。我看到长长的沙滩上有一排长长的蓝色帐篷,有很多游客在休息,他们都是一家子来玩的,小朋友们在玩沙子,还有人在游泳。更惊奇的是我还看到两条小狗在游泳。太阳太大了,我觉得好热,但我们要开始工作了。第一件事就是搭帐篷,龙叔和爸爸搬来了桌子摆放资料,还挂上《游客安全须知》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条幅;其次就是向游客们发放爱护海洋宣传单。我和小草妹妹穿着蓝色的T恤一起发,因为太热了,忍不住不停地擦汗;第三件事就是与游客们交流环保意识,这个我还不会做,我跟着龙叔和婷婷姐姐,听他们给游客们讲解海洋垃圾的危害;最后一件事就是捡垃圾了。那儿的垃圾可多啦!几乎满地都是。多成什么样呢?光是我和小草妹妹捡,不到10分钟就捡了三袋,那么我们8个人捡的话就十几袋;捡了多久?有一个多小时呢!都是一些什么样的垃圾呢?有玻璃酒瓶、纸箱、泡沫箱、西瓜皮、易拉罐和塑料袋什么的,都是游客随手丢弃的。眼看着这蓝色的大海和金色的沙滩就这么快被垃圾吞没了,你还不心疼?我不怕苦不怕累,提着袋子和妹妹又捡了起来,转眼又捡了一大袋。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回头一看,海滩干净多了,真是好开心!

随后我们还去了东涌海滩做了同样的志愿者活动。虽然那天很热,但是,为了美丽的海洋,我选择做一个“海滩小卫士”。我相信蓝色的海洋如果人人都爱护的话,就会变得更加美丽!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