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国际海洋清洁日 | 与中国农科院基因组所一起,守护我们的海洋!

2021-09-16 13:50:00
蓝色海洋
1344
摘要:9月11日,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第十七届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工会委员会作为活动支持单位组织了2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崔泽民出席活动。

9月11日,第五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第十七届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承办。 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工会委员会作为活动支持单位组织了2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基因组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崔泽民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在3位儿童海洋大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共同宣读了“守护美丽海岸线、我们共同行动”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爱海人士,共同珍惜我们的海洋,密切关注海洋生态问题,积极参与海滩清洁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沙鱼涌海滩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将一个个垃圾捡拾装袋,分类管理。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海滩焕然一新。通过此次活动,基因组所人以实际行动贯彻了自身“为湾区美好生活服务”的公益理念,向社会公众传递了海洋保护迫在眉睫,希望全社会共同行动的环保理念,唤醒人们心底对蓝色大海的热爱和守护,合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主办单位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


每年9月第三个周末是国际海洋清洁日,全球许多沿海城市纷纷响应,组织全球千万关注海洋环境的志愿者奔赴海岸线,捡拾海洋垃圾,用行动清洁美丽的大海。从2005年开始,全国首家以海洋环保为主题的民间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率先在深圳举办第一届国际海洋清洁日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


为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资源保护意识,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在各级有关政府部门支持下,自2017年开始,在全国沿海省市范围内举办“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传播海洋资源和生态保护知识,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