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卫士”志愿者公益活动第二周活动简报

2013-08-14 18:25:00
蓝色海洋
2367

      夏季的深圳海边,连海风都是充满着迷人的温度。7月13日和14日,7名boca海滩卫士去到深圳东冲和西冲海滩,开展“海滩卫士”志愿者公益活动。

      在经过漫长而又艰苦的公交车之旅,我们在上午十一点多到达了东冲海滩,布置好场地;而在另一边,西冲的3名志愿者则已经开始以调查问卷的形式跟游客进行海洋环保交流和宣传
      在东冲的沙滩上,我们遇到了来自瑞典,英国等地的外国友人,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海洋环保的看法和简介,我表达了对于深圳海滩上容易留下生活垃圾的忧虑,并表态,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参与到海滩卫士项目中来,为深圳的海滩清洁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午时分,赶在午餐前的档口,我们对海滩进行了第一次的清洁

      收集完垃圾,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统计
      两天的活动下来,垃圾依然捡不完,但我们依然在努力,每个烈日当空的周末,深圳的东西冲海滩都会出现我们的蓝色马甲,护卫我们宝贵的海滩。

      综合统计,周末两天,我们7名海滩卫士在东西冲两个海滩进行清洁,垃圾中,塑料瓶和塑料袋的数量最多,达到了两百多个。饭盒和烟头等等的数量也不少,达到了一百多个;重量上来说,残留的食物垃圾最多,比如西瓜皮和一些骨头以及玻璃瓶子


附:

一、垃圾分类统计结果:重量约为16KG


二、调查问卷的结果统计(100份):


“海滩卫士”项目调查问卷

1.    您一般多久去一次深圳的海滩?

A.一周(10%)  B.一个月(20%)C.三个月(50%)D.超过半年(20%)

2.    作为深圳市民,你认为海滩环保重要吗?

A、很重要(91%)  B、还好(9%)  C、不重要

3.    对于海滩环保,你了解多少?

A、  很多(44%)  B、不多(30%)C、不了解(26%)

4.    你认为海滩环保对深圳的海滩建设有影响吗?

A、  影响很大(69%)B、有一点点影响(31%)C、没有影响

5.    如果在社区里提倡海滩环保,你会加入此行列吗?

A、当然会(55%)  B、随便(30%)    C、不会(15%)

6.    你认为海滩环保跟假期生活有关系吗?

A、有(42%)  B、不知道(18%)  C、没有(40%)

7.    在海边看到有人在清理垃圾,你会怎样?

A、  跟他们一起捡(17%)  B、默而不视(30%)  C、赶快溜(53%)

8.    你希望海滩变脏吗?

A、不希望(67%)  B、随便(3%)  C、不希望,但感觉这是个大趋势,自己无能为力(30%)

9.    假设你是一名环保志愿者,看到海滩很脏,你会怎样做?

A、呼吁大家爱护海滩(54%)  B、别人不爱护我又能怎样(33%)C、不管(13%)

10.  你在海滩玩时,会不会扔垃圾?

A、不会(84%)    B、偶尔会(10%)  C、会(6%)

11.  你支不支持海滩环保活动的展开?

A、支持(86%)    B、随便(14%)    C、不支持

12.  你认为,目前解决海滩上遗留生活垃圾的问题有哪些好的解决方法?
A、设置多一些的垃圾桶

B、引入处罚机制,从严从重处罚

C、建立奖励机制,游客自带垃圾出海滩,可以减免一定的门票费用

D、在入口处发放垃圾袋,很多时候是游客忘记了带垃圾袋,而垃圾桶的设置一般距离露营点还是有那么一点距离的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