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卫士”行动报告(2013年8月10-11日)

2013-08-14 18:20:00
蓝色海洋
2492
   8.10-8.11周末,我们一行4人参加了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组织的“海滩卫士”行动,地点选择在了东涌。我们的任务是进行2次东涌海滩清洁——周六傍晚及周日早上,并完成40份海滩清洁方面的问卷调查。



       周六上午11点到达东涌后“视察”一遍海滩,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垃圾以矿泉水瓶、塑料零食包装、废报纸和烟头为主,零零散散的分布在沙滩上,没有泡沫盒和泡沫碎片。事实上海滩上每隔两米就设有垃圾桶,部分游客会把自己的垃圾装在袋子里、丢进垃圾桶,部分游客则把零散的垃圾“遗忘”在沙滩上。

       海滩垃圾产生的高峰期是周日早上,每个帐篷周围都堆满了空瓶子空袋子,垃圾桶没一会就装满了垃圾。令人欣慰的是,当游客看到我们在清理海滩垃圾时他们主动地收拾起身边的垃圾,这极大的减轻了我们海滩清洁的难度。我们还着重清洁了沙滩植物丛里的垃圾,清理死角。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很开心、很有意义!希望在未来的深圳海滩不需要保洁人员,也不需要志愿者,由游客们自觉保持海滩清洁!

        PS.强烈建议东涌设专门吸烟区,并禁止在沙滩上吸烟,如同禁止海滩烧烤。小烟头影响大环境,设想一下一把沙子一个烟头的感觉吧。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