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说——2013年最充实的一天

2013-10-25 17:30:00
蓝色海洋
2533

来深圳几年从来没有参加过什么活动,我的生活很简单,几乎都是两点一线,要么是上班,要不就宅在家中,很少和朋友一起做什么活动之类的。在一个好朋友的介绍下,我知道了“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这个公益组织,更有幸参加了2013年最后一次“海滩卫士”公益活动。

10月20号早上很早就起床,今天天气真不错。和朋友瑄子7点就出发到大梅沙,因为是星期天怕堵车或别的原因生怕迟到。还好坐车很顺,不到9点就到了大梅沙。看看时间还早俩人就在海边走了走,看看同伴有没有来的早的,可以先了解一下今天的活动流程,走了一大圈没有看到认识的和一起来做公益的朋友。看看时间快10点了,离10点30集合时间差不多了。赶快电话联络了一下,又找了十多分钟,才找到一个叫吴媚的女孩,也是今天的小队长!看看别的人还没有到,时间也快到集合点了队长就带我们俩女孩就去拿帐篷和要用的东西。太重了,我们仨个抬到一半路就走不动了,还好一个男孩子很给力马上就到了。把东西搬到沙滩上,已经感觉有点累了。


就在我们支开帐篷的时候来了一群家庭组合同时来做公益的,都带着有七、八岁的孩子,一共加起来有15个人吧!小队长召集我们简单讲解了一下活动要做的事和注意事项:有一个人看守阵地,一个人做问卷,其他人每人拿了一垃圾袋做海洋清洁活动。于是我们就开始出发了!心想不就是捡垃圾吗?太简单了,看着沙滩在火辣辣的太阳照耀下发着耀眼的金光,也没啥感觉。可是,表面看上去沙滩还是很干净的,仔细一看发现太脏了,有烟头、鸡骨头、用过的纸巾埋在沙子里,还有瓶盖子、碎小的的零食包装袋等等,不一会就捡了一大袋垃圾。天呢!就这么一会儿,腰有点直不起来了!怎么这么累?慢慢直了直腰才舒缓一些。暗想,怎么才干一会就累了,可能平时运动少。原来这活看起来简单,干起来不简单啊!看着沙滩这么多人都在玩,那么开心,那么欢快,可他们不知道就那么随手丢弃的垃圾会让美丽的沙滩变得很不干净、不卫生。我们把这袋垃圾送回去分了类、也称了称重。一对比,才发现那几个小朋友很厉害,比我捡的都多,而且他们都那么开心,我们成年人也太差劲了吧。行,继续捡吧!这时,中午沙滩上火热的太阳照着大地,沙子变得很烫脚,走了一步不敢走下一步,不过,我还是坚持着。时间过得很快,几个小时过去了,当时真的累的快不行了,又热又渴还累。但心里还是很开心,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因为通过我们的行动,既可以让沙滩变得更干净、更卫生,更能通过我们的行动,让在沙滩上玩的游客自觉尊重公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活动下午2点半结束了,看看大家忙活大半天的成果,每个人脸上都露出笑容来。在回去的路上,我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以后一定多参加此类的活动,同时也会尽可能去影响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来参加公益,保护我们的海滩环境。


阿莲 草于 2013/10/21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