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卫士活动总结20131020

2013-10-25 17:30:00
蓝色海洋
2476
今天,有幸参加了海洋卫士的环保活动,这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做义工,虽苦虽累,但活动完成后,望着收拾过的海滩,看着自己手里塑料袋里装得满满的垃圾,想着自己活动的意义,心中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早上8点,我就从宿舍出发,前往福田,会合了欢姐和萍姐后,再一起从福田驱车前往大梅沙,似乎是好事多磨,途中经历了几次走错路和寻找泊车位的波折,但好在我们还是及时赶到了活动地。今天天气较热,海滩的阳光更是显得毒辣,但大伙到达以后,并未有丝毫退缩,很快就投入到了工作中,尤其是几个小朋友,更是奋勇争先。经过我们上午和中午3个多小时的工作后,海滩显得干净了不少。但我觉得,面对景区络绎不绝的游客,我们工作的清洁力量毕竟有限,它应该有更深层的意义。

第一,倡导环保,我是模范。时下,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工业水平发展迅猛,但人们的环保意识却是严重匮乏,于是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垃圾,小区垃圾,景区垃圾,马路垃圾等等,环保问题日趋严重。这时候,环保组织的义务清洁活动,能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和教育作用。举个例子,早上自己在沙滩义务清洁的时候,我注意到旁边有游客自觉的捡起了先前丢的垃圾,放进了垃圾桶。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第二,倡导环保,重在宣传。时下,不少的景区为了防止游客乱丢垃圾,都设立了罚款的条例。但是,做好环保工作,外部的监督作用始终有限,我觉得,很多人之所以会乱丢垃圾,是因为不知环保,没有环保意识,只有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环保从我做起,才是关键所在。而这种公益性的环保活动,让白领,甚至是小孩都参与进来,以身作则,亲身示范,就是最好的宣传环保的形式。只有人人知环保,人人讲环保,环境污染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第三,倡导环保,从小培养。我注意到,在这个活动中,有不少是以家庭的形式参与的。从他们父母口中了解到,这样不断可以自己做公益,更重要的是,对孩子有一个很好的教育意义,既可以培养小孩的讲卫生,讲环保的意识,又可以提高孩子的社会公德心和奉献精神。很庆幸,现在有这样觉悟的家长正在不断增多,在活动中,也有几个家长向我表达了想加入组织的意愿。孩子,永远是可塑性最强的群体,也是最单纯善良的群体,望着小孩子们在活动时脸上洋溢着的天真的喜悦,我知道,他们长大后,一定会是讲环保的人。

冒着烈日当了一回环保卫士,虽然稍显苦累,但自己也是着实被熏陶教育了一回。“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环保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境污染的问题定会大大改善。

醒目的宣传站点

垃圾分类称重统计,小积极分子~!


身先士卒,永不落后的环保小使者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