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蓝色海洋第三届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在东山码头举行

2015-06-13 12:40:00
蓝色海洋
2432
【深圳特区报】2015年6月8日 A7社会版
15万尾黑鲷鱼苗 放流大海
--增殖放流和海洋清洁公益活动昨举行
李克军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克军)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昨日,在大鹏新区社会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相聚蓝色海洋,用行动点亮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希望”之环保公益活动在大鹏新区东山码头举行。180多名环保志愿者热心参与,共放流15万尾平均长度在5厘米左右的黑鲷鱼苗,以实际行动保护鱼类资源。

据了解,这是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发起的第三届民间增殖放流和海洋清洁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宣扬合理、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倡导市民“爱护海洋,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与往届增殖放流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在鱼苗款捐赠方式上略有不同,除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深圳市弗塞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鱼苗款外,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还组织市民进行微信朋友圈等移动网络渠道捐款,并召集志愿者参与到现场放流活动中,特别是有很多小朋友拿出压岁钱参加捐赠。

昨日,志愿者在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的组织下还有序参与了增殖放流和海滩清洁、垃圾分类讲解。


【深圳晚报】2015年6月8日 A19版

深圳民间公益放流15万尾鱼苗
苏静 梁争誉
迎接6月8日世界海洋日,昨日深圳民间公益组织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及爱心市民,放流超15万尾鱼苗。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主题为“相聚蓝色海洋,用行动点亮海洋可持续发展的希望”,于6月7日在大鹏东山码头举行。近200名志愿者参加,放流鱼苗为平均长5厘米左右的黑鲷。“普通放生方式鱼苗死亡率超过80%,不科学的放生约等于放死。”协会常务副会长周云翔表示。(苏静 梁争誉 文/图)



【深圳商报】2015年6月9日 A5版
第三届民间增殖放流和海洋清洁公益活动启动
环保志愿者放流15万尾黑鲷鱼苗
文灿

环保志愿者将15万尾黑鲷鱼苗在大鹏东山码头放流。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日前,第三届民间增殖放流和海洋清洁公益活动在大鹏新区东山码头成功举行。180多名环保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放流15万尾平均长度在5厘米左右的黑鲷鱼苗。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主办,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深圳市弗塞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冠洲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协办。

据了解,与往届增殖放流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在鱼苗款捐赠方式上略有不同,除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深圳市弗塞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鱼苗款外,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还组织市民进行微信朋友圈等移动网络渠道捐款,有很多小朋友用压岁钱来捐赠一条条鲜活的小黑鲷鱼苗。其中钟宏、陈晋茂两家全家大小已经是第三次捐助鱼苗并参与放流。7岁的张千雨小朋友说:“我今天把我用压岁钱捐出来买的100多条小鱼放回大海了,等它们长大了我会回来看它们的。”

当日,志愿者在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的组织下有序参与了增殖放流和海滩清洁、垃圾分类讲解,来自香格里拉的志愿者更是邀请市民参与到亲近海洋的趣味活动中,利用拣拾的贝壳和垃圾做以“海洋”为主题的拼画。

主办方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周云翔介绍说:“前段时间,有市民将凶猛的海洋动物直接放归大海,结果咬伤市民。有调查显示,普通市民放生的死亡率基本上会超过80%,所以说不科学的放生约等于放死。”周云翔表示,科学放生是一项系统的工作,一般只能放生本地物种,协会的增殖放流得到大鹏新区和市渔业推广站的支持和专业指导。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