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全民海岸清洁行动倡议书

2015-09-03 11:45:00
蓝色海洋
2633
亲爱的热爱海洋、关注海岸垃圾问题的伙伴们:
      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国际海岸清洁日(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即将到来。想必大家已经或者即将开始准备今年的清洁活动。中国大陆有18000公里长的海岸线,近年来海洋垃圾污染日趋严峻。无论是遍布海滩和海岸线的垃圾,漂浮在海面的垃圾山,还是沉睡在海底的玻璃瓶,无不令人触目惊心,也牵动着每一位环保人士的心。海洋垃圾问题已不能再等,环保倡导需要更有力的行动。
     2008年5月3日,由爱沙尼亚几位年轻人发起的Let'sDo It !全国垃圾清理行动,动员了五万多名志愿者,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清理了全国范围内的垃圾,再造了一个清洁的环境。受此启发,我们倡议沿海地区热爱海洋的朋友们联合行动,共同发起并实施920全民海岸清洁行动。在这一天,让更多人的走到海边参与清洁、让海岸线恢复本来的清洁面貌、让更多行动者的声音被听到……所有参与的团队,都是联合行动的共同发起人,享有发起人的各种权利义务,不分先后,不论大小。
      我们期待所有热爱海洋的朋友行动起来,通过潜水、徒步、出海等各种方式在全国海岸沿线全方位参与海洋清洁行动。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使海岸线恢复原有的洁净,让美丽的海岸线永葆魅力!让我们在全国各地举起共同的旗帜,用身体力行的清洁行动、创新筹款和展示活动,传递爱心,使更多人关注海洋垃圾问题,并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让海洋环保变成时尚的行为方式。
      我们倡议大家利用本次行动探索可持续的筹款模式,使用红树林基金会在腾讯公益网上开放的筹款平台,为本次行动以及自己今后的净滩活动筹集款项(具体方案详见附件)。同时,我们建议大家在净滩活动中使用国际统一的ICC数据记录卡,记下清洁行动的地点、垃圾的种类与数量,使数据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发挥更深远的意义。
      如果贵团队愿意加入本次清洁行动,请签署本次行动的联合倡议书,我们将以所有发起人的名义向全国热爱海洋的人们发出我们最诚挚的呼吁,并相约在9月20日将海洋环保的承诺付诸行动。请将贵组织的决定发送至 clean@mcf.org.cn ,以便进行后续的统计。并请扫描二维码(如下图),加入本次行动的联络微信群。
     
      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加入到海岸清洁行动中来吧!
     
     
     倡议单位: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
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
2015 年8月20日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