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沙滩上捡垃圾,留住碧海——世界海洋日,西涌举办“保护海洋、和谐共生”宣传活动

2014-06-10 10:50:00
蓝色海洋
2746

活动现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云强,通讯员辜锐摄影报道: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为唤醒人们重视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提高全社会对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参与程度,当天,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联合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蓝色海洋保护协会在南澳西涌沙滩举办以“保护海洋、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到保护海洋的行列中来,全民参与、共同努力保护海洋,保护我们的家园。”

大鹏半岛拥有133.22公里的海岸线,分布着43个沙滩,其沙滩岸线长约23公里,沙滩面积总计约122万平方米。据统计,2013年到访大鹏的游客860余万人次,对东部沙滩管理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正在西涌沙滩上游玩市民的参与保护海洋的活动中来,他们积极地在沙滩上收集沙滩垃圾。主办方开展了以果皮杂物、废弃饮料瓶换取礼物的互动游戏,现场游客尤其是小朋友积极参与,今天上午,共清扫沙滩垃圾约200公斤,换取环保袋2000个、换取饮用水100箱、遮阳伞1000把。活动中,工作人员与环保人士共派发珊瑚礁保育手册、海域使用法规及海滨旅游安全手册6000册。

此次环保宣传活动中,新区经济服务局、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等相关负责人还专程考察了西涌沙滩与赖氏洲岛的海洋生态状况。在赖氏洲岛上,记者看到,新区经济服务局局长曾国中在考察岛屿的生态情况时,发现山道边有被人扔掉的矿泉水瓶,他随手捡起水瓶放到拉圾集中的地方,以便回收,随后,也有相关领导参与到收集垃圾的行列中。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