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海洋频道]爱护海洋 把蔚蓝还给海洋!

2013-06-22 10:20:00
蓝色海洋
2585
中国网 27 日讯(记者杨霞 实习记者张琰)
   为响应“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号召,我国首家以海洋环保为主题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携手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深圳市弗赛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以及陈木雄先生、钟宏先生和陈继霞女士三位爱心市民联合捐资举办的增殖放流和海洋清洁公益活动于6月22日在大鹏新区杨梅坑码头举行。本次公益活动共放流4万多尾5厘米左右的黑鲷鱼苗。据悉,这是国内首次由民间海洋环保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个人联合举办的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旨在呼吁更多市民关注和保护日益重要而又显得脆弱的海洋生态环境,宣扬合理、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倡导市民“爱护海洋,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方之一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表示环境保护是企业应承担的重要的社会责任,企业发展过程中不仅要从社会和自然中获取资源,还有责任可持续利用和保护资源,同时引导员工形成正确的环保习惯和环保理念。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弗赛特检测设备有限公司也是推行绿色办公的先行企业,并已经连续多年参与海洋环保公益活动。值得留意的是,这次捐赠放流的还有钟宏夫妇、陈木雄等爱心市民,钟宏先生是一位持潜水证的潜水爱好者,他深有感触地说:“海洋生态环境受破坏情况和近海污染都比较严重,这应得到更多企业、组织和个人的关注和共同保护,很开心能和这么多志愿者一起参与此次增殖放流和海滩清洁活动,坚持保护海洋环境不仅因为我热爱海洋、热爱潜水,更因为海洋确实需要我们的呵护,期望看到她越来越美。”

   本次活动还得到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大力支持,其工作人员为增殖放流鱼苗提供专业检测,保证了放生鱼苗的健康状态和生存能力。

   近100名志愿者在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的组织下有序参与了增殖放流和海滩清洁,海滩清洁的垃圾由酒店回收的空米袋承装并进行垃圾处理,本次海滩清洁并不仅停留在“收集海滩垃圾”,更进一步“带走垃圾”减少海滩及周围环境的负担。志愿者们由此关注到一个细节:保护海洋环境不仅是勿随意丢弃垃圾,带走垃圾更能减少环境负担。

   志愿者还将 “世界海洋日-我将改变”的环保誓言大声念出并贴在了背景幕上,比如使用环保购物袋、使用可重复使用的水壶、带走海滩垃圾、低碳出行等,改善海洋环境需要地球上每个人的努力,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用行动为可持续的海洋发展点亮希望。个别小志愿者贴上的环保誓言还是由家长代劳,这是一个家庭两代人共同的环保誓言。

   蓝色海洋保护协会未来还将组织“海滩卫士”一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的市民和志愿者参与保护海洋的活动,共同为美丽的深圳海洋尽一份力。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