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课堂|活动回顾】笋岗街道笋岗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蓝色课堂-家园保卫战

2018-05-25 15:55:00
蓝色海洋
3022
摘要:本次活动是罗湖区笋岗街道笋岗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由笋岗街道笋岗社区党委、笋岗社区居委会主办,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笋岗小学协办,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执行。

     5月18日上午 15:10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把“海有未来之蓝色课堂(第四期)——家园保护战”带进笋岗小学啦。


    本次活动是罗湖区笋岗街道笋岗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由笋岗街道笋岗社区党委、笋岗社区居委会主办,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笋岗小学协办,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执行。


    在课堂正式开始前,Rose老 师先组织同学们玩了一个互花米草跟海水稻争抢生存空间的游戏,让他们通过游戏了解外来入侵生物与本地生物的生态关系,也让他们充分理解家园保护战的意义。


除了互花米草,还有别的外来植物会给其他生物造成严重影响吗?Rose老师又列举薇甘菊、凤眼莲严重破坏生态链的状况,以及怎样防止它们的继续破坏行为。同学们对入侵植物的破坏行为惊叹不已,而且也提出自己想到的治理侵害行为的办法,课堂气氛很是活跃。



    除了植物,一些动物的入侵破坏行为也是很严重的。比方说:巴西龟、福寿螺、清道夫、革胡子鲶、鰕虎鱼、牛蛙、罗非鱼等等。


    被破坏掉的生态圈是否可以补救呢?答案是肯定的,比方说:增殖放流。科学的增值放流可以有效增加天然水生生物资源、改善生物群落结构、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等等。


    同时在另一边, Andy老师给大家戴上VR眼镜,让大家“置身”各种生态系统中。身临其境的感受让小朋友们激动不已,上下左右转动着小脑袋,在虚拟的环境中,流连忘返……


    课程结束时,老师们给大家每人分发了一条蓝色的手绢,告诉大家:爱护环境,就从现在开始,减少资源浪费, 不乱丢垃圾……


    看着同学们那一双双充满求知欲和爱心的眼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诸如蓝色课堂这类的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们的社区、 我们的鹏城、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海有未来,还好有大家。希望人人都是环保志士


特别鸣谢: 本项目由笋岗街道笋岗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资助!



主办方:笋岗街道笋岗社区党委、笋岗社区居委会

协办方:笋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笋岗小学

执行方: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