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牵手蓝色海洋,共同守护蓝色海岸!成立项目志愿者服务队 。

2021-03-28 18:50:00
蓝色海洋
2441

3 月 26 日下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简称 " 蓝色海洋 ")与中交二航局沿江高速项目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正式在项目部内成立 " 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服务队 ",30 多位项目部工作人员加入,并一同在项目驻地海岸线开展海岸线清洁活动。


沿江高速项目是深圳市重点工程项目,中交二航局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项目驻地位于宝安大铲湾海域,因为肩负央企建设生态文明的历史使命,从驻点开始就一直探索如何守护好项目驻地的蓝色海岸,在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的牵线下与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达成合作共识,并成立该协会第一个企业志愿者分部。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马海鹏向 " 志愿者服务队 " 授旗,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在队长林育铭的带领下,紧握右拳向队旗庄严宣誓。随后,志愿者服务队与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宝安大队携手同行,联合开展了净滩公益志愿活动。


本次净滩地点选在项目驻地附近 2 公里的海岸线,此处红树林密集,礁石层叠,属于未开发海岸线,各类垃圾藏匿其中。经过蓝色海洋项目负责人王杰利简单的净滩培训后,志愿者分组清理海岸垃圾,如塑料、泡沫、金属、玻璃、废旧衣物、橡胶等,分门别类的装进编织袋中,志愿者们穿梭树林,还得踩踏泥泞的海滩,认真为身边的海岸线 " 梳妆打扮 "。


经过 3 小时通力合作,志愿者们最终清理出一条清新舒畅的 " 绿色环保通道 ",收获了近百袋 " 战利品 ",为美丽海岸做出一份贡献,也凸显企业社会担当。


项目部负责人游关军表示,保护海洋环境一直是项目部的重要要求,本次净摊活动是 " 守护碧海蓝天 " 的第一步,未来项目部还将持续通过组织各类海洋保护主题活动,厚植企业生态保护的理念,呼吁项目部职工保护身边的 " 那一片蓝 ",争做海洋保护的倡导者、实施者和践行者,力求优质高效完成现场施工的同时,不断加强环境保护,确保绿色环保施工建设两手硬、两不误。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