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鸟行动结束 | 爱鸟护鸟,你我同行!

2021-03-30 10:00:00
蓝色海洋
2738

今年3月20日-26日,是广东省第四十届“爱鸟周”,今年爱鸟周的主题是“保护野生鸟类,推动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面向社会公众做好鸟类保护常识宣传,营造全社会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积极开展了“爱鸟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在“爱鸟周”期间,蓝色海洋联合深圳湾中学、育才三中等积极开展了多场爱鸟护鸟活动,并贴合“爱鸟周”主题,制作了系列的宣传牌与宣传海报,只为向更多人传递文明观鸟、爱鸟护鸟的理念,从而提高全民的生态保护意识。


随着“爱鸟周”的结束及候鸟北归,我们本次的深圳湾候鸟守护行动也暂时告一段落了,下面一起回顾一下,我们为鸟儿们做的那些事吧!


2020~2021深圳湾候鸟守护行动


为了守护来到深圳越冬或休憩的近十万候鸟,我们从2020年12月5日启动了2020~2021深圳湾候鸟守护行动,组织志愿者及团队到深圳湾开展护鸟行动。


在本次候鸟季中,我们共组织开展了67场护鸟行动,其中景莲小学、桂园中学等49个团队参与其中,同时还开展了16天全天候“公益1小时”护鸟行动,累计超过1949人次成为我们的护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净滩环保的自愿服务中来;共劝阻超过498起不文明喂食现象,收集到市民支持护鸟、环保签名9574个(签名活动已持续3年时间,收集了2万多个爱心签名)。


同时,为了更好地向市民宣传爱鸟护鸟理念,促进市民自觉文明观鸟,进一步提升全民的生态保护意识,我们在深圳湾公园内启用了“护鸟U站”,并以此作为服务点开展“公益1小时”护鸟活动,呼吁来到深圳湾的游客现场加入我们,一起守护可爱的候鸟。


重新制作了一系列更为直观的护鸟手举牌、护鸟海报等;在深圳湾公园内候鸟聚集的出水口周边,设置了近60个“禁止投喂”的护鸟宣传牌。


而关于深圳湾候鸟保护这件事,各大媒体也一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第一现场、中国公益网等多家媒体、电视台对深圳湾候鸟守护行动进行跟踪报道了18次。


2020~2021深圳湾候鸟守护行动是由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与深圳湾公园管理处共同开展,蔚蓝回响提供爱心支持。本次候鸟季护鸟行动能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位护鸟志愿者、团队及媒体朋友的支持及参与,在此,衷心感谢每一位为深圳湾候鸟守护付出行动的你们!


特别鸣谢各单位、团队的支持: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深圳湾公园管理处)、景莲小学、桂园中学、深圳实验学校、育才三中、观澜二中、宝安中学外国语学校、荔园小学百花校区、宝安滨海小学、深圳华侨城中学、深圳明德实验学校、育才三小、太子湾中学、深圳市南外文华学校、深圳市第二实验中学、宝民学校、南外高新中学、百仕达小学、海岸小学、深圳宝安外国语学校、盐田外国语学校、深外(国际部)、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深圳湾中学、洪湖小学、慢蜗牛生活家、悠悠户外、羽你同乐、守望团队、爱特乐团、东晓社区等。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如有遗漏请谅解)


感谢各媒体朋友的关注:
第一现场、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深圳发布、读特、深圳特区报、南方日报、深圳晚报、先锋898广播 、益网传媒、深圳新闻网、人民新闻报、雷锋驿站北京总部、好人中国公益平台、中国公益网等。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深圳湾守护候鸟行动的开始,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并意识到保护野生鸟类的重要性并且身体力行,减少鸟儿受到来自人类的伤害。
虽然我们的护鸟行动暂告一段落,但是对于护鸟这件事,并不只是在某段时间才去做,而是每时每刻都应保有这个意识,才能更好地保护这些可爱的天空精灵,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守护我们的生态系统及我们的蓝色星球!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