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移动U站揭牌成立,蓝色海洋成为首批“联盟”组织之一

2020-12-23 13:30:00
蓝色海洋
2072

       12月22日,由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新区义工联联合打造的深圳首个垃圾分类移动U站—— 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移动U站 揭牌成立。与此同时,新区群团工作部携手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等9家公益组织 共同发起的“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志愿公益联盟”也在同一天成立。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市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副主任刘元喜、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共同为U站揭牌。


       该垃圾分类移动U站将以创新城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发挥其移动性、灵活性、可视化、便民性等特点,走进景区、景点、社区、街区、城中村、校区及居民密集区等,旨在为居民群众提供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指导、培训、实践及各项便民服务,在努力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同时,成为推动新区垃圾分的“别样风景”,为新区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区贡献力量。


       新区群团工作部负责人表示,要激发公益社会组织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担当精神,赋予其更多的社会责任,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通力合作,才能形成更大的社会效应,所以公益联盟的成立将通过打造联动平台,实现政府与公益组织彼此间优势互补,要携手推进,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据悉,此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移动U站和公益联盟的建立,将为新区进一步动员各方面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提供新阵地、新平台。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