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丈量海岸线,徒步最美滨海栈道 ——2020深圳海岸线徒步活动圆满举行!

2020-12-28 10:05:00
蓝色海洋
2554

       12月27日上午,近300名徒步爱好者来到美丽的盐田海滨栈道,一同用脚步丈量深圳海岸线,在徒步过程中,体验盐田滨海休闲带的规划成果,领略深圳“滨海玉带”的魅力。


       本次 2020深圳海岸线徒步活动,是由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主办,深圳市盐田区全域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由盐田古塔公园作为起点,大梅沙海滨公园作为终点,全长约12公里,沿途共设置4个打卡点。



       据2018年11月发布的深圳市海岸线修测成果显示,深圳全市岸线全长260.5公里,可目前较多深圳市民对于海岸线的认知多限于比较热门的公园与沙滩,如深圳湾公园、大梅沙、东西涌等,对于很多优美的海岸线,市民并不知晓且很难到达,为了拉近市民与海洋的距离,让更多市民亲近深圳海岸线的同时,也为盐田区海滨休闲带规划及旅游发展提出建议,推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和盐田区全域旅游打造,在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下,特意组织了本次活动。


       盐田区海滨栈道全长19.5公里,蜿蜒曲折,沙滩、岛屿错落,海蚀地貌散布其间,是深圳最美了的“黄金海岸线”。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执行秘书长马海鹏表示 :“本次活动以盐田区海滨栈道为主会场,并在沿途的灯塔图书馆、盐田海鲜街等4个特色景点设置了打卡点,希望通过打卡沿途海洋景观及海洋地质、科普信息等,拉近市民与海洋的距离,让更多市民领略深圳的海岸线之美,利用优美的海滨栈道,让居民体验生活与海洋的完美融合。”



本次活动也点燃了市民的参与热情,不少家长也带领着孩子一起参加徒步活动,一路打卡前行、积极参与活动发布的“特别任务”。大家一路阅山览海,享受徒步带来的乐趣,也学习了很多深圳海洋相关知识。有家长表示:“这样的徒步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也让孩子对海洋的印象从书本走到现实,沿途的打卡任务让孩子非常有干劲!”有参与者则表示:“很高兴参加活动的同时还能为盐田区海滨休闲带规划及旅游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建议!而通过参与“特别任务”领取的深圳海洋吉祥物,朋友们都非常羡慕呢。”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