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课堂|活动回顾】VR教学助力蓝色课堂,同学们兴奋不已!

2018-05-17 13:35:00
蓝色海洋
2225

       自3月14日开始,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已在坪山区中山中学开展了8堂“海好有你”海洋课程。此次分享的精彩课程分别是:不一样的鲨鱼、海底精灵 or 幽灵和海洋哺乳动物。这些课程无一例外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感谢蓝色课堂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和坪山中山中学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自创立蓝色课堂项目以来,始终不断开拓,持续创新。与传统授课模式不同,蓝色课堂项目主要通过“室内教学+户外体验”,以及“知识讲解+提问互动+视频&图片导赏/游戏”等不同活动方式,宣讲内容丰富、有趣的各类海洋科普知识,引导公众在学习和参与的过程中,对海洋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树立海洋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蓝色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启发公众在不断地观察、感受和发现过程中,主动去思考该如何更好地解决海洋环保问题。启发式的教育方式令蓝色课堂受到了普遍欢迎。


科技的价值在于运用

蓝色课堂引入VR辅助教学

给坪山区中山中学的同学们

带来了生动、丰富的蓝色课程


1、不一样的鲨鱼

        4月11日,蓝色课堂走进坪山中山中学,本次蓝色课堂结合高科技——VR眼镜,蓝色导师梁秋婵、蓝色讲师Andy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海洋课程。本次课程简单普及了鲨鱼的种类、生活习性以及鲨鱼在整个生态链的作用,从而给同学们灌输保护鲨鱼、保护海洋的环保意识。

2、海底精灵 or 幽灵

        4月18日,蓝色课堂导师钟宏、蓝色讲师Andy给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章鱼的科普知识,本课堂依然采用VR辅助教学,寓教于乐,利用高科技教学,提升同学们对海洋动物的保护意识。两位老师从章鱼的形态、行为等方面,普及了章鱼的多方面知识。

3、海洋哺乳动物:鲸豚

        4月25日,蓝色导师肖荔瑾通过视频、图片、讲述以及课堂作业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对海洋哺乳动物的类别、鲸豚的生活习性以及形态特征等知识有了系统化的了解。课堂上的同学们满载而归。

4、海洋哺乳动物:鳍脚目&海牛目


        5月9日,蓝色课堂继续在坪山中山中学给同们讲述有关海洋哺乳动物的知识。在这一堂课里,蓝色导师肖荔瑾给同学们介绍了海洋哺乳动物中的鳍脚目&海牛目,讲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形态特征等知识。在课堂接近尾声的时候,老师通过课堂练习的方式,让孩子们对本次课堂的知识点进行了及时地巩固。相信大家都收获满满。


        蓝色课堂一直坚持与时俱进,给我们的下一代带去最科学、最丰富的海洋文化,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们的动力!


        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学中有乐,乐中有成,是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推动海洋知识科普教育的教学宗旨。在接下来的“海好有你”海洋课程里,蓝色课堂老师还将继续带来更多更新颖有趣的海洋知识,让同学们越来越热爱和懂得保护我们的蓝色海洋!

特别鸣谢

支持单位:坪山区中山中学

蓝色课堂老师:程忠娣、粱秋婵、钟宏、Andy、肖荔瑾



文字、编辑、排版:王佳

图片:BOCA志愿者

导航栏

      关于蓝协     

      新闻资讯

      公益项目

      支持BOCA

      资料下载

      合作发展